close

你是否有注意到最近的天空已經漸漸換上秋天的顏色,不似夏天飽和度極高的藍及若有似無的雲絲。

和十月初我和男友造訪的京都有那麼點的相似。

初秋的葉子微微的染了一點顏色,人潮還沒因為楓紅而水泄不通。

加上涼爽的天氣真的的非常適合來場慢遊。但也因為這樣沒注意防曬,就不知不覺曬黑了一圈(哭

 

這天是我們在京都的第二天,出門搭電梯前還被隔壁鄰居給偷偷瞄了一眼(笑

/

找了一條離吃早餐的咖啡廳比較近的跳石步道。

打算在早餐前先來鴨川 跳烏龜!(超級興奮

為什麼叫跳烏龜呢?

因為出發前,在網路上找到的分享照片裡的跳石竟然藏了可愛的烏龜 

所以就擅自的幫他取了這個名字(男友白眼

然後說什麼都一定要加入這個行程啊!你說是不是(手背拍手心 ; 男友第二個白眼

/

 

遠看時覺得應該就稍微跨一下就能輕鬆走完,畢竟水清澈的可以看到底,感覺也不太深。

正當我興奮地往前衝時,看到第一道踏石和踏石間的間隙時就愣住了......

這個間隙不是普通的大啊!!水好像也比想像中來得湍急.......

重點是我穿了一件男友阿嬤手作的(窄裙款)洋裝。(說什麼也要好好保護它

如果跌到水裡......(底下畫面已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回想網路上分享的照片完全不記得有這個部分啊啊啊... 看來我是被可愛的烏龜給蒙蔽了雙眼。(昏

只好稍微把裙襬拉一下,一步步謹慎的往前跳了

不過這條踏石步道裡藏的不是小烏龜,是千鳥(尖叫+扭腰 

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一條魚(大笑

/

早上的鴨川邊充滿了騎單車、運動和遛狗的京都人。

覺得有這麼寬廣乾淨的水岸空間可以溜搭真的很稀呀哇斯誒(日文:幸福 ; 投以羨慕的眼光

決定下次來鴨川一定要蒐集更多的跳石步道(硬是找理由可以再來一次,笑

/

對了,右邊那四個偏離步道的石塊是的造型,也是頗具特色。只是離步道有點距離,我是跳不上去啦!

我們是選擇了在捷運站 京都市役所前附近的跳石步道。

建議趕時間想體驗一下的來之前一定要先調查好位置,免得因為鴨川頗長,找不到就藍瘦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接著到我覺得很可愛的“老派”咖啡廳吃完早餐(在京都的吃吃喝喝打算之後再來分享

然後租了電動腳踏車,打算用很京都的方式來繼續我們的旅程。

其實本來只想租一般的變速單車。但考慮到:

*我們到店裡租車時已經有點晚(差不多中午十一點),腳踏車選擇不多。

*我們這兩天要跑的景點彼此間的距離都不短,即使是慢遊,也想加快一點速度。(兩個性子很急的人)

*京都許多景點周邊的道路都是有坡度的,如金閣寺、清水寺......,如果腳力不夠如我,還是乖乖選電動的好。

最後一個原因真的是我們租電動單車的主因,畢竟我不希望最後因為騎不上去還需要牽車。尤其清水寺那個坡....

雖然一台車一天貴了700,我也覺得值得啊!一天1700, 兩天共3400(一輛車,稅入)。(記得要帶護照喔!)

會選擇這家店是因為離我們的B&B比較近,本來晚上打算停收費的駐輪場。

後來店家告知晚上可以停回店家過夜!讓我們又省了一筆開銷(開心

店家看到我穿裙子,貼心地牽出了一台紅色淑女車的款式(前方是一條比較低的桿子)

因此我幫它取名小紅(很愛為東西取不經大腦的名稱)

提醒一下,在京都停腳踏車最好依照規定停駐輪場(有的需要收費)或是問問店家可以將車停哪裡。

不然車被吊走是大家不樂見的吧!

至於我原本擔心如果騎兩天電力會不會不夠,還很仔細的依照不同路面去調整用電量。

其實完全不需要擔心,除非你從市中心騎到宇治或是嵐山,不然我兩天下來只用了20%。

如果擔心用電量爆表也可以向店家借用充電器,晚上回家自行拆下來幫電池充電。

最後,在外面停腳踏車請務必都要鎖好,雖然日本治安好,但還是要小心謹慎一點微妙。(摸下巴

畢竟京都觀光客那麼多,實在很難講啊,是不是?

/

J-Cycle

網址:http://www.j-cycl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好了,囉唆這麼多該前往下個點邁進了!(走走走!

到龍安寺及金閣寺前我們去了一家那附近的家店吃了便宜的親子丼。

也因為排了一會隊,逛了一下龍安寺,到金閣寺的時間是在一天中最熱的時候。

卻完全澆不息觀光客的熱情(笑

剛好適逢日本假日,日本人+外國人蜂擁而至只為一窺那金光閃閃的面貌

日本的寺院或皇居通常都會是一個園區,裡頭的景觀與建築物相輔相成,造就了我們眼前的和風景致。

金閣寺也不例外,參觀步道由入口進入後映入眼簾的是湖及金閣寺的全貌。

因此此區是重點拍攝區,大部分人都會擠在這尋找最好的拍攝位置大拍特拍一番。

/

 

 

離開了此區,道路慢慢引導你越來越靠近這金碧輝煌的舍利殿。

從側面走到正後方,再走道另一側能停泊小船的小亭子和幾座小島。

再轉了個彎,眼中不再是金閣寺,轉成了其他的池子、樹木、小水圳......

最後慢慢地爬上了一個坡道,到達高點時轉個頭又見到了金閣寺樓頂!

遊覽過程中巧妙地安排了人藉由景觀+步道+坡道,能從不同面相由遠到近到遠的方式去觀賞金閣寺。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用心地製造這麼多的層次,也很心機地讓人一遊未盡(笑

推薦下次到訪金閣寺除了拍照以外,也試著用不同的角度感受一下吧!

/

 

經過販賣御守的地方後看到的是一個茶室 夕佳亭

「夕陽照射的金閣很佳」

轉個彎看到一個茶屋瞬間覺得解脫,因為絡繹不絕的遊客讓我們有點喘不過氣。(呼

馬上花了錢來個小小的下午茶時光。(覺得舒坦)

其實我本身是沒有喝茶的習慣,但因為男友家很愛喝茶。

所以跟他在一起的時候都會來個早茶、午茶甚至是晚茶。

日幣500元包含了一杯抹茶+一小塊貼著金箔的方塊和菓子(上面刻有金閣寺的圖紋)。

內餡是不會很甜的紅豆泥,配著抹茶的香氣讓我的內心既寧靜又興奮想尖叫(有沒有這麼忙)

有意思的是即使外頭再多的遊客和吵雜,在茶屋內時內心還是覺得平靜。

只是在喝茶中途遇到一個中國的爸爸帶著一個小小孩差點上演換尿布戲碼。

好在茶屋的侍女及時出現地極力阻止才化解危機。(鬆了口氣

/

來關西的7天裡,我請男友帶了兩件他阿嬤親手縫紉的洋裝。

男友的阿嬤在今年八月時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的是有著她個性的衣物。

捨不得將它們全部捐出,於是把阿嬤的衫櫥(台語)內所有衣物整理了一番。

留下自己穿的就盡量留下。

而我也有幸地因此能穿上阿嬤買的,甚至是早期他自己買布,自己縫紉的幾件洋裝。

(在阿嬤生前,我常常到男友家玩,每次看到阿嬤都讓我驚呼:太時髦了!)

也許有人會想說撿這些衣物來穿好嗎?

但我想這些衣物上乘載的是阿嬤一生的回憶,我也希望自己能繼續延續和製造出更多的故事。

再加上男友阿嬤也不是什麼不認識的長輩啊!因此每次穿上它們都讓我覺得很榮幸啊!

還好大學畢業後有瘦了幾公斤,不然這幾件衣服應該就和我無緣了(笑

這幾年復古風盛行,流行“古著”。

而這幾件洋裝每件都有個30年以上的資歷跑不掉!(阿嬤今年離開時已經90多歲

聽到這裡時忽然想到...這不就是古著來著嗎!?(驚!!

也可能因為有著歷史的味道,讓我覺得他們和京都一定一拍即合

阿嬤縫製的洋裝不似專業的等級,但每一處的收線,鈕扣的縫線都可以看出他是如何小心翼翼的縫製。

讓我在穿脫時也會格外的小心。一方面也是因為阿嬤骨架小,年輕時又很瘦。

但我骨架大,身高165cm。又是屬於肉肉的體型。很怕會撐爆它們啊!!(怕怕


其實在我的衣櫥內不會有紫色這個選項,從小到大也鮮少穿上這個顏色。

每個人都會有幾個顏色是絕對不會想穿的顏色,而我的不外乎就是紫色了。(笑

所以這次算是我的小小突破。(握拳

這件洋裝剪裁屬於直筒狀的,在裙擺處是窄裙的形式。因此不夠瘦或是胸部較豐滿的女生穿起來會顯胖。

這時候皮帶就會是好朋友,繫上Charles & Keitha麂皮皮帶,選了比較復古款和帶有秋天味的顏色。

旅遊時的穿著還是喜歡以舒適+輕便為主。這趟旅程只帶上了這雙在Mercci22買的小白鞋。

(後方的粉色飾帶完全大心

因為皮質很軟,有時候懶得整隻腳全部套上時會直接當拖鞋穿。(設計師應該滿想打我的

缺點是畢竟再怎麼好穿也不是專業的布鞋,如果需要從一早狂走路到很晚的行程腳還是會有些不舒服。

但在日本擔心什麼,休足時間那麼便宜。

睡前腳掌及小腿貼上個幾片就沒問題啦!(腳底特別喜歡貼有一粒粒的那款)

隔天起床又是一條活龍!(跳

最後是我尋找了許久(像是萬里尋母一般),終於在FOSSIL找到了符合我所有需求的KENDALL 肩背包

容量大但包型不會太大。(裝了手機+行動電源+Ipad mini+A5MUJI小本子+筆+墨鏡+長夾+唇膏+衛生紙)

除了結構處為真皮材質外其他是籐編織的,所以重量很輕!(重點

缺點是放不下保溫杯,頂多可以放很小罐的礦泉水。但我已心滿意足,加上他外型有點復古又很時髦。

保溫杯就交給男友杯吧!(又得到一個白眼,哈哈

/

回來台灣後發現幾乎都沒有這件洋裝的近照,所以又補拍了幾張照片,想要更詳盡的紀錄一下順便換個風格。

 

洋裝的魅力就是這樣,只要配件不同,韻味就完全不一樣了是不是?

這次套上了今年週年慶在ALDO買的麂皮短靴

有點類似今年流行的襪型靴(靴口處是貼合腳踝及小腿,竹竿腿穿了才會好看),但他還沒有那麼貼所以不至於那麼挑人穿。

加上差不多5cm上下的中粗跟很對我這種不會穿高跟鞋的胃。

還在想辦法克服高跟鞋恐懼症。(昏

挑短靴時最忌諱的就是挑到靴口處太接近小腿肚的款式!如果這雙的靴口在多個幾公分,我的粗腿就一覽無遺了!

在腳踝處還特意往內收去貼和腳踝,完全有種腳變細的假象(哇哈哈

肉肉腿的我說什麼也要hold住這件事!

他的穿法是直接套進去的,沒有拉鍊。去櫃上試穿時因為很多人穿過所以很好套。

但新的需要用點吃奶的力氣就是了(笑

整雙鞋真的很輕,所以腳也幾乎沒有什麼負擔!

不過這種腳掌直接貼地的靴子如果要穿著走很多路應該就要看每個人的承受程度不同而定了。

想買靴子建議跑一下櫃位去試穿比較能了解自己的腿型和喜好是否一致喔!

/

 

因為是窄裙阿嬤在裙擺後端開了一個岔,不僅活動方便也有點小性感。

阿嬤選的小碎花布越看越喜歡,眼光好的沒話說!

領口的部分設計了兩條緞帶,可以打成蝴蝶結或隨性的綁個結都能有不同的風格。

喜歡這種可以依當下心情去做變化的小細節

/

最後附上一張當年男友阿公和阿嬤(差不多五六十歲時)到夏威夷旅遊時就是穿著這身洋裝。

就說吧!阿嬤是不是很潮!(尖叫

她的Outfit of the Day是大膽的繫上金色腰帶+白鞋+黑色手提包。

時。尚。到。不。行

這次旅行穿搭完全是在向她致敬!

 


 

/ 1 Day Outfit /

-紫色小碎花洋裝:男友阿嬤縫製

-腰帶:Charles & Keith / 圓扣環皮帶

-小白鞋:MERCCI22 / 撞色休閒鞋(粉)

-靴子:ALDO /  濃郁原色尖頭馬鞍幾何造型短靴(深夜霧黑)

-包:FOSSILKendall (有其他類似款)

 

SaveSave

arrow
arrow

    F.Fa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