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pc00.jpg

這是與朋友間的小默契:

每到國外流浪時一定要買幾張明信片,記錄當下的心情故事分享給對方。

不管誰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能用這種簡單的方式再次聯繫上...

因此即使旅途再衝忙也會挑選幾張有意思的明信片。

再疲累也會抽出時間逐字寫下這趟旅行發生的小故事。

(通常都會花上好幾個小時,笑)

這是朋友寄給我的明信片一角,是房間裡的裝飾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落之一。

/

fanpc01.jpg

這趟京都行給自己一個新挑戰!

[手繪明信片]

一來因為很多朋友都到過京都,這樣寄買到明信片好像就沒有什麼驚喜感。

(雖然還是偷懶得買了幾張)

二來幾年前男友買了一包水彩明信片紙,覺得若是自己手繪的明信片會很特別。

也就促成這次有趣的體驗(覺得自己真的很忙,笑

/

fansn01.jpg

帶上自己畫畫所需的"給西"。

其實不只這些(很愛帶些什麼有的沒的),但這次經驗發現最後用到的就這些。

是不是其實東西真的不多,用了一個25x15cm的夾鏈包就把所有“給西”帶著走。

fansn02.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來看看我這次挑戰的好夥伴們吧!(GO!!

/

/ SEND ME /

fansn03.jpg

其實這包是我在日本購入的細目款maruman的vif art水彩紙明信片

但是我寄給朋友們用的是男友買的,是中目款橘色包裝的。

畫起來感覺很順暢,不管使打稿、上色。

打濕後上色、乾刷甚至用色鉛筆塗完再用自來水筆暈染都能有很好的表現。

不然怎麼會用完男友買的,在日本文具店看到有在賣,二話不說放入購物籃(笑 

imgrc0065282737.jpg   imgrc0065282738.jpg   Unknown.jpg

maruman水彩紙明信片系列中總共有四種,每包裡面都有30張入。

他們之間的差別就在於紙質紋路的粗細,由粗到細:荒目>中目>細目。

而綠色及橘色包裝的差別在於重量(橘>綠),因此我想橘色單張的磅數應該是比綠色來的高。

最後我會買藍色(細目)是因為我常畫人,所以比較喜歡細緻平滑的紙質(感覺臉皮膚比較好?笑

網路或是一些美術社都有賣,下次看到不妨買一包回家玩玩看吧!

官網:maruman

/

/ LINE ME /

fansn04.jpg

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練就不需要鉛筆打稿就能直接畫出美麗線搞的能力。

但對於目前的我來說還是有點害怕...

因此我還是帶了一隻工程筆,其實自動鉛筆也是我常常使用的打稿用具。

上墨線的用具會隨著我想表達的感覺不同而做選擇:

1. 油性鉛筆:有筆觸較適合溫馨可愛的畫風。線條不會被水溶掉而影響水彩的顏色。

會隨著表現的主題不同而選擇不同顏色。

2. 漫畫用筆:隨著使用者畫圖時的力道大小而改變線條的粗細。用它來畫人物風格畫。缺點是要重複去沾取墨水。

3. 代針筆:繪製容易,線條較一至性。若時間較趕或是不需要太多變化都會用到它。

這幾樣是我繪圖必備的給西。其實就是依平常使用習慣去做選擇就可以了。

/

/ CLAEN ME /

fansn05.jpg

橡皮擦習慣會待上兩樣:

1. 一般橡皮擦:清潔力較強大。清除不該出現的線條。

2. 軟橡皮:當我要著色前,如果打稿線條顏色較重會影響我的成品,

但我又需要這些線條去做輔助時就會用他在紙表面擦幾下,讓線條淡化又不至於完全消失。

兩種的使用上都有它的重要性,沒辦法做選擇,就只能全帶上了(笑

削鉛筆機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色鉛筆都會有越畫越粗的問題,這時候就需要它了。

但最重要的是我喜歡把筆削到很尖的程度(會刺人那種

畫出來的線條才會細,因此要挑選這種有特別標明色鉛筆專用的(超重要

/

/ COLOR ME /

fansn06.jpg

這盒是男友送我的塊狀水彩盤,大愛!

顏色比牛頓水彩還要顯色和鮮豔(我平常都是用牛頓)

而且畫起來非常滑順!!

包裝盒上寫說它有加了蜂蜜,是不是很特別?

其實我不太會去注意這些,但因為他畫起來有比較古溜,所以我才去看他包裝的文字...

但他價格不是太便宜就是了。

之後考慮去買它單顆塊狀水彩去組合出我專屬的調色盤。

最左邊那兩隻自來水筆是一粗一細。

粗的我會拿來打濕,細的上色,合作無間。

/

/ SPARKLE ME /

fansn07.jpg

最上面三支牛奶筆是即使底色不是白色,也能覆蓋過去。

是最後點綴需要的好幫手,每看到這種筆都會想買回家試試看。

是我最常會使用,金、銀則是最愛的顏色。(虛華的女人,笑

最下面那隻四色油性筆是我寫明信片文字的好幫手!

一來防水,不用擔心明信片在交到收信人手中前滴到水糊掉。

二來他有很多種顏色轉換非常實用!

在旅行中若有需要使用也能用上,因此我是隨身帶在身上的。以備不時之需。

/

/ COPY ME /

fansn09.jpg

最後,是我在日本的紀念品。

山茶花印章+日本色印泥

覺得在旅途上買的東西能用上明信片會很有感覺。

所以這次在逛街途中看到這家 田丸印房 時真的很興奮!(歡呼

裡面的印章應有盡有,都充滿了和風味,也有很多搞笑的款式可以選擇。

有選擇障礙的我在那裡躊躇了有一個小時才買下這顆山茶花吧(校,男友都等得不耐煩了

若有經過這家店請務必停下來逛逛,即使不買也可以欣賞一下。

fansn08.jpg

 

日本色的印泥也是美翻,使用上和攜帶都非常的方便。

回來查資料後才知道原來他也可以印在棉布上(但需要用吹風機吹過

日本真的都有很多這種有趣的小文具,是一種錢一直飛走的節奏(笑

ph_lineup07_l.jpg

官網:Versa Craft

/

以上就是我這次帶著旅行和真的有使用到的“給西”。

至於沒使用到的就不多分享了...

在日本的倒數第二天是個血拚日,但我們早早下午六點就打道回府。

為的是馬拉松式的繪製明信片(手繪圖+手寫內容)

就這樣一整晚直到深夜,足足花了我們七.八個小時(癱

(其時還包含了煮飯+吃飯+洗澡+打包行李的時間,但幾乎是沒停下來休息。)

/

fanpc02.jpg

東洋亭是我們到京都的第一餐,它位於京都車站地下室的Porta商店街內。

由於當天剛好是日本假日,所以在我們到時已經絡繹不絕了。

但我們觀察了一番幾乎商店街內的每一家餐廳都是大排長龍!

難道每一家都很厲害嗎!?

雖然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東洋亭真的很推薦想試試看和風西洋料理的人。

店內招牌的牛肉漢堡排是第一次去的顧客都會點的。

其中最特別的是若有加點套餐,在前菜的部分是牛番茄沙拉!

真的是整顆的牛番茄搭配沙拉將,很清爽,我和男友都很喜歡。

漢堡排配上醬汁即使再多我也能吃光光(笑

還有他的馬鈴薯有著濃濃奶油香,但卻不會很膩口(連我不喜歡馬鈴薯的人都覺得好吃

最後的甜點點了鎮店之寶的“百年布丁”

濃濃的蛋香和滑順的口感,感覺很實在,內有偷工減料的感覺。

整餐吃下來真的很愉快,飽足感十足!

官網:東洋亭

/

fanpc03.jpg

有看過我去金閣寺那篇文章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們逛完經閣寺後跑到他的茶屋去喝下午茶。

享受片刻的寧靜。

(經閣寺本名為鹿苑寺)

左邊那張很像符咒的是他的門票,覺得很有氣勢(笑

/

fanpc04.jpg

在京都的某些寺廟或是餐廳有個有趣的景象。

這種古時候使用的洗手缽是類似洗手槽的功用。

然而在京都真的就會出現在洗手間外面讓人上完廁所使用,而且就不設置洗手槽了。

這個洗手缽是我們在金閣寺附近的餐廳:鳥岩樓碰到了。

裡面還長出了植物,缽的周圍也長滿了青苔。

是個奇妙有趣的體驗。

下次在京都不妨多去他們的洗手間走走吧!

/

fanpc05.jpg

騎腳踏車逛京都也是我們這次的體驗重點之一。

京都人幾乎人人一台腳踏車。

租上一台當個偽京都人穿梭在街道中,搞不好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比起開車真的還是推薦騎腳踏車。

京都有很多單行道,但腳踏車卻不受限於此,但還是要注意的是有幾條路有管制還有停車不能亂停這樣。

下次如果再去京都我要騎著腳踏車逛鴨川(許願!

/

fanpc06.jpg

到京都前就已經先和男友說好:我要吃抹茶吃到飽!(認真

但到了京都其實我也很節制,但再怎麼截至絕對不會錯過它:祇園きなな (kinana)

他們專門賣冰淇淋,最想吃的就是他們的聖代了!

我點了少女們的最愛莓果巴菲。

別看它小小一杯,吃完它都不用吃午餐了(完全是把甜點當正餐吃

底下是優格,所以不怕吃太多冰會頭痛喔!

不過他有點隱密,在巷弄裡面,也不能停腳踏車。(要到遠一點的地方停車

第一次經過時因為騎車,就這樣呼嘯而過,費了一番功夫才吃到這一杯。

但即使再讓我重來一次,我也一定還會再去吃它吧(很堅持,笑

官網:祇園きなな

/

fanpc07.jpg

這是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餐晚餐。

其他天如此省吃儉用就是為了這一晚啊!

既然來了日本,說什麼都想要體驗一次溫泉飯店 - 花傳抄溫泉飯店

但也付出滿大的代價(所費不貲

但我只能說真的很值得,因為我和男友都很喜歡泡溫泉,很讓人放鬆,這一夜真的很好睡。

明信片下方那張是我們那天晚餐的菜單。

事不是真的是誇張的多,我明信片畫的只是前兩項:前菜到小鍋而已...

吃到我們真的吃不下。當然不能說每道都符合我們的口味,但是很多樣都讓我們很驚艷!

像是小鍋裡面的鴨肉很美味,肉質很嫩,肉質很鮮甜。

他還有附上酒單,是無限暢飲。

中間有兩個種類的菜也是可以讓你加點...

晚上肚子餓還有免費宵夜可以吃... 晚餐都吃這麼多了怎麼能吃得下。

泡完溫泉還有熱茶和冰棒可以隨你吃。

只能說付這麼多錢後飯店裡的東西幾乎都要免費了(笑

如果飯店內的溫泉泡不夠也可以到隔壁的風風之湯,他會提供免費的門票。

隔天的早餐除了自己的餐盒外還有巴菲,而我人生第一次的納豆體驗也是獻給了他(笑

只知道溫泉飯店我還會想再體驗,但納豆就算了...

官網:花傳抄

/

fanpc08.jpg

其他還有幾張是男友的傑作,總共就畫了11張,寫了15張。

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但卻花了我們這麼久的時間和精力...

回來收到明信片後覺得還好當初自己有堅持要做這件事。

下次出遠門也要再來挑戰一次(笑

SaveSave

arrow
arrow

    F.Fan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